【噩梦阅读体】消失的人(8)

不知不觉中,许多人对噩梦世界已经改观。

 

那里虽然危机四伏,却也有超出正常社会的感情,非常的轰轰烈烈!

 

事情都有两面性不是吗?

 

看看齐乐人就能知道噩梦世界是一个多么“美好”的历练之地。

 

在场某些富家子弟再次动起了歪心思。他们生而为人就有着不与常人一般的眼界和心性,与之伴随着的当然是他们巨大的野心。

 

他们并不觉得那里有多么可怕,在他们的认知里,只要有钱,没什么物资是买不到的,以至于会出现这个场面、想法。

 

想想就可以知道,那里存活下来的人无一例外都是聪明人,每个人都有技能,如果那些人为自己所用,在黄昏之乡建立起自己的产业,将会是一笔多么巨大的财富。

 

钱能使鬼推磨墨,这句话没错,可是在黄昏之乡,资源才是唯一的王道。

 

有人道:“为什么齐先生要耗费领域来煮咖啡?”

 

大家都不知道。

 

宁舟看出来了,那是他送给乐人的咖啡,他爱惨了他,他乐意为他献上自己的全部。可是目前看来,齐乐人并没有特别开心。

 

别人或许感知不到,但宁舟能,他“看”到了乐人心里最深处的疲惫。

 

为什么主要那样玩弄我?宁舟有些失落……

 

每次都是这样。

 

【已经上了贼船,还是梦寐以求的贼船,小小咬了咬牙:“没问题!请问我的第一项工作是什么?”

 

齐先生指了指被她遗忘在一旁的咖啡壶:“帮我泡一杯咖啡,我实在困得不行了。”

 

小小立刻行动了起来,打开了齐先生给她的那盒咖啡豆,她奇怪地咦了一声:“这个咖啡豆是白色的,香味好特别。”

 

齐先生看着咖啡豆,兴致战胜了困意,他解说道:“这是一种产自魔界的咖啡豆,生长在炎热干旱的沙丘荒漠地区,是很稀有的品种,照料起来很麻烦,所以产量很少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齐先生似乎是检查了一下道具栏,找出了一套可以嵌入恶魔结晶使用的烧水工具给她,又给了她一块特别的恶魔结晶作为能源:“手头只剩下这块了,大概还能再煮几壶水。”

 

小小捧着这块粉色心形的漂亮结晶,看着齐先生的眼神都不对了。

 

没想到啊,齐先生竟然这么少女心,是因为他是个百合控的关系吗?话说齐先生脑中那两个穿着祭祀服的女孩子到底是谁?那画面的质感很真实,不像是凭空想象的……】

 

众人原来糟糕的心思又变了……

 

等等,为什么要说“又”?原来是自从来到这个人不明的空间,自己的心情就起起落落就差没得心脏病了!!

 

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齐乐人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?!

 

还有他为什么这么富有!哦对,他是黄昏之乡三巨头之一,有钱并不奇怪。

 

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他有那么好的一个朋友!!哦对,人家来这都有三年了,有个朋友好像并不奇怪。

 

那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那个朋友会送齐乐人那些少女心泛滥的东西?!哦对,那朋友或许喜欢齐乐人。

 

等等,喜欢??!

 

wc!!

 

众人倒吸一口凉气,一瞬间打量宁舟的人更多了……

 

“羡慕,我为什么没有这样一个朋友!”有人哀嚎着,回头看看自己那不成器的闺蜜,获得了一场小学鸡吵架。

 

宁舟看着这群人,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情绪:难不成乐人并不喜欢?

 

宁舟坐了下来在心里画起了圈圈……

 

伤心ing!

 

那为什么乐人不跟我说呢……

 

宁舟自闭.jpg

 

【除了这个炉子和他们两人,周围的一切还是静止着,在这诡异的定格画面中,略有倦色的齐先生等待着享用这珍贵的咖啡,结果闭着眼睛靠坐在椅子上,好像睡着了。

 

他身上的那件教廷制服真的很旧了,小小注意到除了袖口的毛边之外,衣服的边角上还有精心修补过的痕迹。不知道他身份的时候,小小怀疑他是教廷的人员,可是现在她却更加迷惑了。

 

……

 

“他啊,的确是去魔界很久了。”闭目养神的齐先生梦呓一般地说道,他的声音很轻,如同四散的咖啡香味一样飘散了开去。

 

他睁开了眼,打了个困倦的哈欠,连累小小也被传染着打了个哈欠。】

 

“所以乐人他爱人去了魔界还回不来?!”

 

众人的思想聚焦从噩梦世界来到了八卦时刻。

 

人嘛,本质是八卦,更别提以吃瓜为中心的中国人民。

 

小女孩天真地抬头,看了看屏幕,又看了看自己的爸爸妈妈:“爱人就是你们一样的嘛?”

 

女孩爸蹲下身捏了捏女孩的脸,嗯,果然特别舒服:“对呀。”

 

A同学扬起了嘴角:“看见了吗?!!那是“他”!”

 

没错,这里播放的不再是画面而是文字了,而文字加剧了他们的想象。

 

B同学嘿嘿地笑起来,像个傻子似的。

 

宁舟,宁舟看着乐人,思考着要不要多给老婆一点好东西。

 

远在魔界的众恶魔:大可不必,陛下啊啊啊饶了我们吧!

 

老爷子扶额,那件衣服大概是齐乐人爱人的衣服,既然说了是教延,还是旧衣服,是不是可以说明齐乐人爱人离开了教廷?

 

据他所知,教延是不支持同性之间的爱情的。

 

【清醒了一些的齐先生拿出了一套咖啡杯,把其中一个杯子放在了小小面前,显然是要请她一起品尝。

 

小小受宠若惊:“这个太珍贵了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抱歉,我没有带方糖。你可以闭上眼睛,感受一下它独特的气味。”齐先生建议道。

 

小小闭上了眼,苦中带着酸涩的气味在她的舌尖游荡,她忽然好像激活了读心术一样,读到了一段画面——她看到极夜的冰天雪地中,有一个裹着厚厚长袍的极光猎人在攀登冰川。她一点一点往上爬,费尽力气来到最高处,气喘吁吁地站了起来。

 

……

 

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小小赞叹地说:“这个咖啡好神奇,它让我看到了我最好的朋友。她是个很酷的女人,是个到处追寻极光的猎人哦。”

 

坐在她对面的齐先生也睁开了双眼,他眼中还有没有藏好的惊讶,可是很快他微笑了起来:“嗯,赫里斯瓦托的副作用。喝下咖啡的人会看见自己最思念的人——如果那时候他也正在思念你。”

 

小小越发惊叹了:“这么说,我的朋友也正好想起了我。”】

 

众人:奇怪的东西又增加了!

 

人群中的人们职业十分广泛,其中包括商人,此时他们正在心里打起自己的算盘,如果自己能得到这些价值不菲的咖啡,自己能获得多少利润。

 

但是,他们在第一步就做不到。

 

第一,他们不想不要自己的命;

第二,他们并不想放弃自己现在的一切;

第三,就算卖估计也没有人信;

第四,就算有人信估计也买不起。

 

毕竟按照画面中的价值来看,魔晶很难获得,估计其价值比稀有矿石还要珍贵,可能刚到手就会被国家的人拿去进行研究。

 

商人们叹了口气,赚钱不易啊!

 

宁舟看着齐乐人现在的样子,心里很痛,比在那里遭到“万箭穿心”疼多了!他能感受到乐人变了很多,不想之前那么青涩懵懂了,但是如果他有能力,他希望乐人永远是之前的那个乐人,不用遭受那么多的烦恼、痛苦。

 

【她再一次感慨自己的运气,在噩梦世界能结识这样一位挚友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。

 

齐先生的笑容显得意味深长:“嗯,她也在思念你。”

 

这一杯神奇的赫里斯瓦托咖啡,让冥冥中思念彼此的情人相会,哪怕相隔冰原与大海、山川与熔岩。

 

千山万水,也阻挡不了爱人的思念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飞行器在咖啡的香味中穿过了半领域,回到了黄昏之乡中,定格的一切再次重启。

 

乘客们惊讶地发现,维修工和几个女孩消失了,几名敏锐的乘客若有所思地寻找那个拯救了飞船的神秘男人,可是连他也消失了。

 

飞船的角落里传来淡淡的咖啡香味,一名乘客吸了吸鼻子,嘟哝了一声:“好特别的咖啡味。”

 

他的同伴环顾四周,迷惑地说道:“没有人在泡咖啡啊?”

 

飞船载着一舱或警醒或迷茫或正直善良或别有用心的乘客,顺利抵达了落日岛的海港中。

 

飞船降落的一瞬间,第一束烟火腾空而起,点亮了落日后沉寂的天空。

 

人们纷纷朝着最佳观景点钢桥涌去。这一晚,不幸来到这个噩梦世界的人们即将幸运地看到一场盛大的烟火典礼,庆祝这个庇护了无数人的领域建立第二十五周年。】

 

“所以那句话是在暗示小小和极光猎人的爱情吗?”有人红着脸问,但眼底是止不住的兴奋。

 

“啧,”K男人道,“能不能不要随便乱磕,真的很没有礼貌。”

 

空间外

 

官方人员就差没拿出放大镜了。

 

“所以说黄昏之乡至少存在了25年,并且有人领导着黄昏之乡25年。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000字左右,这章离我生日过去了3天,其实我昨天就可以码完发了的,但是我突然想起来了我半年没更新的话本emm

  

要感谢来自@天栎愿愿·沈老师的折扇(被迫断网) 的@方式催更……

当然如果不是我已经码了一半,我绝对不会更哒

  

评论(111)
热度(730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扑克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